全館滿2000元免運費

 

 

如何清洗及保養始祖鳥GORE-TEX防水外套?

「GORE-TEX防水外套,該怎麼洗? 自己可以洗嗎」

「洗過的GORE-TEX防水外套還有防水性嗎?」

「要怎麼讓GORE-TEX防水外套壽命延長呢?」

 

步驟一:清洗準備

  1. 拉上主拉鍊和腋下拉鍊,拉開口袋拉鍊,鬆開所有彈性抽繩,放鬆固定袖口的Velcro®魔鬼氈。

步驟二:清洗

  1. 較髒的部分,可先使用軟刷輕刷除汙。

  2. 把衣物放進洗衣機裡,加入中性或機能衣物專用洗衣劑,建議用柔洗模式,以中溫(40度)進行清洗。

  3. 建議將衣物放進洗衣袋中,避免清洗/脫水時過度扭轉衣物。

  4. 洗衣劑會影響衣物性能,建議可多清洗一次,去除殘留的洗衣劑。

  5. 請勿使用洗衣粉、衣物柔軟劑、漂白水、去漬劑成分的產品清洗。

步驟三:如有需要,可上DWR防潑水劑

如果衣服無法凝結水珠,就可進行DWR處理;如仍可凝結水珠,不需要進行此步驟。

  1. 從洗衣機取出衣服,抖掉殘留水份,拉上所有拉鍊,把濕衣服掛起,將DWR噴到外層面料上,主要集中在高磨損區。

   *注意:DWR防潑水劑的使用,請參照該產品上的使用說明。

步驟四:烘乾

  1. 可低溫隔布熨燙,或用烘乾機低溫烘乾,有助於活化表布的防潑水效果。

 

注意:

* 平時不穿的防水衣物,建議掛在陰涼處,儘量不要壓縮或摺壓。

* 洗滌前,請務必參照每件產品內側標籤上的洗滌標示。

 

 

Q1: 雨水滴到防水外套無法凝結成水珠,代表Gore-Tex失效了?

A1: 無法凝結成水珠是因為外套表層外的DWR防潑水劑因穿著、髒汙、洗衣後而效果遞減所造成的,與Gore-Tex層沒有關係喔!

 

Q2: 如何讓防水外套恢復防潑水效果?

A2: 加熱可活化表布的防潑水效果,如沒有烘乾機,可以使用熨斗隔布低溫燙或吹風機,不要讓溫度太高,也不要停留在同一個地方太久而破壞衣服的表布結構。

 

Q3: 什麼時候需要使用DWR防潑水劑?

A3: 當清洗和加熱都無法重新恢復防潑水效果時,請遵照市面上專業防潑水劑的使用說明。

 

Q4: 防水外套要多久洗一次?

A4: 如影片中所說,視每個人使用的強度及時間而不同。

 

Q5: 如果沒有專門清洗防水衣物的清潔劑,怎麼辦?

A5: 可使用中性的洗衣精,不要使用洗衣粉,切記勿使用內含衣物柔軟精、去汙劑或漂白水成分的產品。

 

Q6: 可以用手洗嗎?

A6: 當然可以

 

Q7: 有特別髒的地方怎麼辦?

A7: 可使用軟毛的牙刷沾中性清潔劑,針對特別髒的地方清洗。

 

 

>>>>>查看始祖鳥防水外套商品>>>>>>